close

為何看事情的角度不同,答案就會不一樣?

因為有時候事情不是既定的事實
它屬於開放性的答案
就好比我吃我喜歡的食物,但別人不一定喜歡這種口味
或是站在不同的角度登山遠望
我看到橫的山峰,你看到直的山峰,但都是同一座山
這些事情不是固定的1+1=2,沒有一定解答
所以每個人體會的滋味都不同,都是和主觀意識有著緊密的關係
而主觀意識由個性所使然,個性由成長的環境和原本自有的脾氣逐漸形成
造成大家的看法不一

但是,不盡然會造成紛爭
會產生吵架事件,通常都是主觀意識太強之故
有時候你所陳述的確是沒錯的,他講的也是正確的
但他無法接受你的論點,沒有商量的餘地
好比上面講到登山的例子,他覺得你說「山峰是橫的」這句話不對
因為他只看到直的山峰
那客觀而言呢?
兩者皆是
所以有時候在看事情時,不能說「一定就是......」或「絕對是......」
那都不是一個完整的答案
因此看到很多網路的評論時,看過去就看過去吧!
他認為是,你認為不是,這個事件還是存在,沒有消失,改變的卻是我們的心

至於為什麼堅持看法呢?
跟年紀有關,跟個性有關,跟經驗、環境等等都是
所以有聽過一句話啊~「活的越老,越難改變個性」,就是固定了!
這樣的話,刻板印象會很重的,也會產生代溝
所以現在要好好調整我們的性格,彈性空間是很大的

如果我遇到你說的這種人,根據他的看法陳述了「一定就......」
我不會理他,因為思想可以很自由,我不知道他以前有什麼遭遇才說出這句話
但是他的話太硬了,一看就知道這是完全的主觀評論
那麼我就帶過去,很多網評都是這樣的,不用太在意啦!

世界上有兩件事很難:
一是把自己的思想,裝進別人的腦袋
二是把別人的錢,裝進自己的口袋
前者成功的叫-老師
後者成功的叫-老闆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穿越天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